新闻中心_副本.jpg

中国一拖中型非道路柴油机YTN5新平台机械开发试验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2-06-16文章来源:

    近日,中型非道路柴油机YTN5新平台机械开发试验在中国一拖技术中心发动机试验室圆满完成,累计试验时间超过8000小时,标志着东方红新一代新型节能环保农用柴油机在应用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中型非道路柴油机新平台项目采用高压共轨+后处理技术,满足非道路欧V排放要求,是中国一拖提升未来非道路动力市场竞争力的主力产品。机械开发试验是中国一拖柴油机公司开发历史上的首次尝试。为此,中国一拖技术中心和柴油机公司多次联动,通过查阅资料、翻译国外试验指导文件,学习了解相关试验理论及试验方法,并积极同英国里卡多公司沟通,对试验方案的制定、试验流程的策划、试验仪器的布置、测试设备精度等级的要求以及数据记录的内容频次都做了精心的梳理和研究。

  历时1年,中型非道路柴油机YTN5新平台 26 项机械开发试验圆满完成。期间,参与此次开发试验的成员还探索整理出了适合柴油机机械开发试验的试验方法,为柴油机产品设计和试验奠定了理论基础,也为今后国五、国六阶段柴油机开发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目前,YTN3和YTN7两个新平台的机械开发试验借鉴 YTN5 成功完成的经验,也在紧张有序的稳步推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