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_副本.jpg

中国一拖一季度“开门红” 大中拖、柴油机产量均创6年来新高

发布时间:2022-04-15文章来源:

最新报表显示中国一拖一季度实现“开门红”中国一拖大中拖、柴油机产量均创近6年来新高。其中,大轮拖重拖产品产量同比提升近50%。

除大中拖面向外部市场的整机产品外,中国一拖福莱格公司针对主机单位迅速上量,市场订单数量大的情况,短期内将驾驶室班产同比提升46%,创近6年来产量新高。

由于大拖公司重拖产品大幅增长,中国一拖齿轮传动公司1至3月各类齿轮产量同比提升17%,创近6年来产量新高。

一季度,中国一拖物流公司完成集装箱吞吐量5612标准箱,同比增幅132%,各类主机产品发运总量同比增长13%,主机单日发运量达645台,创历史新高,实现了“开门红”。

今年以来,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局部暴发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给中国一拖生产组织造成严重影响。中国一拖合作供方600余家,分布在全国27个省份,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给企业生产经营带来了严重挑战。

中国一拖积极与有关省、市政府相关部门联系,有效协调受疫情影响供应商复工复产,一季度共向有关省、市工信部门发送《紧急物资生产、发运的联系函》20余份,涉及20家供应商,遍及全国多个省份,协调紧急复工复产企业2家,保障了生产经营顺利进行;同时,中国一拖派专人赶赴省相关部门争取到河南省疫情防控应急物资40余张车辆通行证,并协调物流公司前往疫区紧急运回各类生产物资共计2000余吨,有效缓解物流发运和生产物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