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jpg

中国一拖对口帮扶的贫困户实现脱贫

发布时间:2020-09-25文章来源:

中国一拖从2013年开始对口帮扶栾川县纸房村,历时八年,对口帮扶的123户贫困户已全部实现脱贫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做出了积极贡献

纸房村位于栾川县山区,远离省道公路,交通十分不便。过去,村民们主要以传统种植业谋生,由于当地山洪频发,农作物产量不高,青壮劳力大多离乡背井外出打工贴补家用,劳务收入是当地的主要经济来源。全村共有建档贫困户123户。

2013年起,河南省政府“千企帮千村”活动指定中国一拖对口帮扶栾川县纸房村。自对口帮扶纸房村以来,中国一拖委派干部担任纸房村驻村第一书记,立足当地实际情况开展精准扶贫,通过成立东方红爱心粉条豆腐加工厂,把当地种植的大豆和红薯加工成豆腐和粉条。加工厂生产的豆腐、粉条大部分由中国一拖以消费扶贫的形式购买,作为福利发放给员工;同时,加工厂优先安排贫困户就业,一举解决了农产品保值、销售和贫困户就业的难题,在为贫困户带来稳定收入的同时,也为纸房村脱贫攻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中国一拖还向纸房村捐赠了东方红拖拉机、小麦收获机、旋耕机等现代化农业机械,为纸房村村民春种秋收立下了汗马功劳。目前,中国一拖对口帮扶的贫困户已全部实现脱贫。

在国庆、中秋“双节”来临之际,中国一拖领导到栾川县纸房村就定点扶贫工作进行调研并走访慰问了对口帮扶的贫困户表示中国一拖将一如既往做好纸房村扶贫攻坚相关工作,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为纸房村的持续、健康发展,为村民生活改善、脱贫致富奔小康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