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jpg

中国一拖今年“三夏”喜获丰收

发布时间:2020-06-19文章来源:

15台东方红小麦收获机一字排开,并肩战斗在河北省邯郸市成安县向红农机合作社试验基地千亩麦田拉开该省小麦机收作业大会战时,这不仅意味着当地小麦喜获丰收,也标志着东方红小麦机销售迎来了一个丰收年。

“三夏”接近尾声,中国一拖盘点“收成”:今年1-5月份,收获机同比销售增长44%。

今年情况十分特殊,有现在这样一个销售的丰收景象,让人不标喜感交加。

为应对今年疫情对销售的不利影响,年初,中国一拖相关部门紧跟疫情变化,本着情况变,思路变,思路一变办法现的路子,积极寻找对策办法。见不着用户面,他们就以新媒体直播的方式开展宣传推广,6次线上直播,通过用户之间广泛传播,提高了品牌知名度,为促进用户购机打下了良好基础,同时,在获取用户需求信息之后,积极持续跟踪,并最终达成实销。

门面促销受限制,中国一拖销售部门及时着手建立线上销售平台,开展线上直销。针对洛阳、郑州、开封、新乡、焦作、平顶山等主销地区开展线上购机活动。

    疫情期间,中国一拖还针对老用户开展关爱调查,对18-19年期间购机用户全面回访,对收集到的用户服务信息,及时通知就近服务站解决用户服务问题,同时收集200条潜在购机用户信息。

在以新媒体、新思路开展销售外,中国一拖营销人员还尝试多样化的促销手段:二手车置换,报废更新,在各大区开展融资租赁活动等有力促进了产品销售。

“三夏”是个时效性较强的概念,错过一季,就是错过一年。因此,好的销售还要有好的服务来保障。

中国一拖为满足夏收市场配件需求,制定配件12小时应急保障到位机制,设立配件24小时应急保障值班电话,启动24小时配件保供预警通道,通过全国50多家配件中心库、24家配件旗舰店以及近千家配件专营店,700多家服务站,向全国夏收涉及的十余个省份、百余个县市,储备配件千余个品种,用于快速服务的保障配件,并针对收获机跨区收割的重点区域增设服务配件流动车,以保障跨区车辆服务备件的及时补充,构建了今年 “三夏”活动的硬核服务保障网络。

 “三夏”期间,中国一拖建立了以东方红呼叫中心为云端,柴油机公司、收获机公司服务队为线下支持的服务网络。

他们为每台东方红小麦机装上GPS定位装置,精准掌握用户分布及作业流动情况。主动掌握客户资源,实施保姆式服务,后台人员,每两三个小时,汇总小麦机的适时分布,随时调节服务人员和服务车辆。60公里以内,确保用户报修后,2小时内到达现场,5小时内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