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jpg

开足马力保春耕 产销量同比双增长

发布时间:2020-03-27文章来源: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不误农时抓好春耕备耕,确保小康之年粮食和农业丰收”的要求,中国一拖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目前,中国一拖产能由2月份的30%迅速提升至3月份的满负荷生产,预计3月份产量超计划完成,销量也实现同比增长,弥补了前期因疫情造成的欠产欠销,为我国春季农业生产提供了坚强保障。

  农时紧迫,生产全面快速恢复。疫情爆发初始,中国一拖在国机集团的安排部署下,提前谋划,积极应对。明确各项工作责任分工和应急预案,建立起“横到边、纵到底”的疫情防控管控体系,对全体员工进行行程轨迹摸排,建立以部门为单位的员工个人健康日报机制。在国机集团的大力支持下,中国一拖储备了足够的防疫物资,以疫情防控到位为前提的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2月初,受疫情影响,原材料、外协件供给不足、生产人员紧缺、物流运输不畅等因素严重制约产能提升。面对挑战,中国一拖在市政府的帮助下,通过协助供应商复工复产、疏通物资运输渠道、协调瓶颈采购件转入内部生产等措施,2月下旬,周边168家供应商全面复工复产,中国一拖生产全面快速回复,为备战春耕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线上线下一条线,建立春耕营销新模式。产能抢出来了,营销服务怎么办?中国一拖增强营销的主动性和灵活性,及时调整商务政策,为经销渠道提供更多的资金支持和政策支撑,提升市场保供能力。同时,利用新媒体平台开展直播,通过产品讲解、服务培训、使用保养、用户答疑等方式,为用户提供线上讲解、线上订机等服务。在线上提供营销服务的同时,中国一拖积极为用户提供线下提机、线下送车等服务。为更好地全方位满足农耕市场需求,中国一拖营销团队在保障防疫安全的前提下,已分批抵达市场一线,积极做好春季营销。

  截止目前,东方红大轮拖在湘鄂、辽宁等市场销售实现了同比20%以上的增长。东方红中小轮拖在西北、山陕等市场也实现了较大幅度的逆势增长。当前,中国一拖春季服务月活动正在策划实施,将为用户春耕生产提供更加及时周到的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