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jpg

省委书记、省长、常委、副省长密集到中国一拖实地调研

发布时间:2020-03-24文章来源:

  3月21日,河南省副省长武国定率领省工信厅、科技厅、财厅、农业农村厅、自然资源厅等部门有关领导,到中国一拖进行专题调研。这是继2月19日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3月16日河南省长尹弘、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李亚之后,到中国一拖实地调研的第4位河南省领导。中国一拖党委书记、董事长黎晓煜等陪同调研。

  2月初,农业农村部办公厅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在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不误农时抓好春耕备耕,确保小康之年粮食和农业丰收。中国一拖作为我国农机重点骨干企业,疫情发生以来,牢牢把争当春耕生产主力军的责任扛在肩上,只争朝夕、全力以赴,多策并举、系统联动,全力在这场战“疫”中彰显中央企业更大的责任和担当,为确保小康之年粮食和农业丰收发挥积极的作用。

  3月初,中国一拖产能由2月份30%迅速提升至满负荷,预计3月份产量超计划完成,弥补了前期因疫情造成的欠产。同时,中国一拖在疫情期间打通物流瓶颈,助力春耕生产,为备战春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武国定在专题座谈中对中国一拖推动中国农业现代化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肯定。他指出,中国一拖是我国农机行业的重点骨干企业,一定要掌握核心技术,在引领行业核心技术创新突破过程中发挥关键、核心作用。

  座谈会上,黎晓煜介绍了中国一拖的基本情况,并就参与河南省农业农村建设、推动河南省装备升级作出了具体规划,同时提出了相关建议。他,中国一拖将牢牢抓住我国农业装备产业转型升级的契机,更好参与河南省农业农村建设,在推动河南省装备升级中发挥积极作用。在听取了黎晓煜的汇报后,省、市有关部门当场一一做出回应,将对能够立刻落实解决的问题进行安排部署;对不能立刻解决的问题,也将与企业进一步对接,逐一研究解决,为企业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

  武国定在座谈会上对中国一拖参与河南省农业农村建设、推动河南省装备升级提出希望。他希望中国一拖面向市场需求,加快转型升级,并就加强新产品研发、提高成套装备集成水平、创新营销模式、完善售后服务、扩大对外开放、加强政企研合作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希望中国一拖在国家新农村建设中再立新功。

  黎晓煜表示,中国一拖一定会将这些要求落到实处,全力以赴满足市场需求,为我国农业现代化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