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中心.jpg

“中国一拖服务培训中心”建设及应用计划

发布时间:2017-06-23文章来源:
2016年,公司决定建设统一、多功能、现代化的服务培训中心。前期,结合自身特点和未来的业务发现方向,进行了项目规划、建设申报、招投标和开工建设。目前,场地建设已基本完成,内部配套培训器具正在按程序进行招投标采购,预计在2017年底建成投入使用。
一、建设培训中心的目的
1、通过培训中心的建设,充分满足公司产品自制率高的培训特点,支撑一体化服务的开展。
2、通过服务实践培训,提升内部服务人员、技术工人,外部服务和合作社人员的实操能力,提升客户对产品和企业的满意度。
3、开展行业培训、高级技能人才的技能培训及大学生实习培训,让被培训人员成为企业的宣传员和报道员,把企业先进的售后服务保障体系宣传出去,提升企业形象。
4、通过服务培训,有助于新产品的推介和市场接受新产品的速度,快速提升中国一拖产品的领导力和市场竞争力。
二、建设思路
培训中心的建设理念将具备高度的前瞻性,充分适应中国一拖未来的发展特点,真正打造农机行业最领先的农业机械现代化的一站式培训中心,为公司未来战略产品300马力以上的重型拖拉机(动力换挡或无极变速),大型农机具、高速插秧机、大型收获机械等进行相应储备,并针对农机和农艺的适应性培训。在设计和规划理念上,要实现自动化、信息化及培训系统化的设计理念,投入使用后,确保在公司产品多元化的战略发展下,适应多类型机械设备综合培训和具有培训设备按需升级的要求。
三、下一步服务培训中心应用实施计划
1、打造专业的师资水平
培训中心应具备高素质的师资力量,人员可选择专业培训讲师或临时抽调厂内服务骨干两种模式,从培训中心长远发展的角度来看,需要有专业的培训讲师,该项工作由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筹划实施。
2、编制专业、全系列培训教材
按产品类别,分为大轮拖、中轮拖、小轮拖、履拖、收获机械、插秧机及大型复式机具、柴油机等,按培训级别分为高、中、低,由营销中心提出培训需求,由各相关专业厂负责开发,由市场部负责监督实施和验收。下一步,市场部还将牵头组织实施理论上级培训的设备、教材和测评程序,符合当前信息化应用培训的需求。
3、制定培训标准和培训计划
培训公司内外部服务力量,提升服务能力并储备服务人才,按照初、中、高级技能培训要求,以固定地和远程网络相结合的培训方式,开展对服务站、服务人员的技能等级培训。实现对服务人员、服务站人员的技能分级管理,由营销中心等主销单位提出培训需求,市场部制定培训标准和年度培训计划。
4、开展社会农机服务培训,实施有偿培训
满足社会专业研究机构、大学院校的人员培训。满足各级政府农机管理部门的交流安排,积极申报农业部的定点培训中心,开展高级技术人才培训班、农机管理人员的技术培训。由市场部负责调研培训需求,制定培训计划。